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秋天。跟樹木說說話。

        這一週國語進入第六課「老榕樹」,課文內容有和風、鳥兒和樹葉的對話,所以設計了學生和樹木對話的教學活動。
材料:四開圖畫紙 蠟筆 剪刀 膠水 雙面膠
步驟: 1. 圖畫紙 先切割成兩半,一半畫樹,另一半畫樹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2. 樹幹的部分著色後,再貼到樹葉的部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3. 到校園撿拾落葉,和樹木接觸,你想跟樹說什麼?
             4. 設計你和樹的對話
             5. 用雙面膠貼上落葉,完成後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       雖然我和孩子們住在山上,但是他們親近大自然和觀察自然變化的能力慢慢消失了,以前在自然不過的事現在的孩子都要重新學習,這都要拜先進科技所賜,只要缺乏引導他們就可能依賴和沉迷其中。我希望盡可能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和思考能力,以及最重要的自我學習能力。



樹幹設計及著色


這是我的樹,每棵樹代表著自己的個性。




校園掃得很乾淨,樹葉就這些了。

我最先完成,你們覺得如何?


落葉的黏貼

我也完成了,插花的這位小姐太搶鏡頭了。


我們也完成了。

好吸引人的作品呀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